光电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简介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技术服务  运行管理  仪器设备 
 
       通知公告

 
· 重庆市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培养… 06/07
·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 04/10
· 香港中文大学王光辉博士访问物… 11/05
·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Bikash Nak… 10/22
· 2013年重庆市教学名师培养计划… 06/07
· 关于开展第五批重庆市“百名海… 06/07
· 2013年职业学校教师在职硕士学… 06/07
· 关于申报2013年重庆市基础与前… 06/06
· 关于本周四(30日)集中的通知 06/06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勇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4-04-10 11:31  

2014年4月2日下午三点在我校第二实验楼501室举办了关于“红荧烯分子中单重态激子的裂变过程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勇副教授为我们讲述了有关红荧烯分子中单重态激子的裂变过程及其应用。学院各级研究生到场聆听,本报告由物电学院崔玉亭院长主持。            

学术报告于下午三点正式开始。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张老师直切正题,从多并苯及其衍生物材料中发生的单重态激子的裂变与聚变过程谈起,介绍了裂变与聚变机制的理论依据,然后以激子裂变材料红荧烯(rubrene)为代表,详细讲解了实验研究激子裂变过程的热激发过程;激子裂变过程的主要物理机制以及激子裂变在有机光伏器件中的应用。并且,张教授介绍了近期他的主要研究课题:器件的光致发光与光电流的稳态、瞬态、磁场效应测量,力图获得热激发、分子间电荷转移、分子间耦合强度对激子裂变速率的影响等方面的定量结果和确定性结论。同时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待科研的态度。最后,针对同学们在科研中所碰到的问题,张老师给予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及建议。  

通过这次的学术报告,使得同学们对激子裂变过程中的物理、化学和有机电子学领域研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从中也充分体会到科研的乐趣,感受到了科研的不易,对大家今后的科研道路有很大的帮助。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讲解,在阵阵掌声中,此次学术报告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光电材料与工程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通信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第二实验楼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