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简介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技术服务  运行管理  仪器设备 
 
       通知公告

 
· 重庆市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培养… 06/07
·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 04/10
· 香港中文大学王光辉博士访问物… 11/05
·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Bikash Nak… 10/22
· 2013年重庆市教学名师培养计划… 06/07
· 关于开展第五批重庆市“百名海… 06/07
· 2013年职业学校教师在职硕士学… 06/07
· 关于申报2013年重庆市基础与前… 06/06
· 关于本周四(30日)集中的通知 06/06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正文
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情况
2018-12-27 16:41  

余鹏教授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耶鲁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研究,并于2017年9月29日按期回国。访学期间,主要研究课题为“金属玻璃材料的微纳米加工成型及微观力学性能研究”。与SCHROERS教授的课题组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以后开展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张丁可教授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微电子材料研究中心,Arnan Mitchell 教授课题组进行长期合作交流。两个课题组开展关于“Novel fiber-optic biosensors on nano-organic lasers的项目合作研究,两个课题组共同合作发表了题为Random lasing from dye doped polymer within biological source scatters:The pomponia imperatorial cicada wing random nanostructures”的文章。2014年6月17Mitchell教授受邀来重庆师范大学做题为 “The application of ultrahigh bandwidth devices for optical systems”的报告。Mitchell教授访问期间,与课题组讨论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可能方向。2015年9月,申请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资助,去澳大利亚RMIT大学进一步合作交流。

吴建伟教授在韩国科学技术院从事科学技术研究,主要从事半导体激光器的非线性光学现象和全光信号处理技术方面的工作。掌握了内置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的设计原理和技术过程,深入探索研究了在激光注入下内置外腔半导体激光器中的四波混频、光学双稳等各种非线性光学行为,并利用各种非线性过程,实现了光学逻辑门、波长转换、光开关、和微波光子信号的产生技术。和韩国教授在IEEE J. Sel. Top. Quant., Opt. Express, IEEE Photon. J等行业内知名期刊合作发表学术论文6篇并申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通过访问学习,和韩国科学技术院建立了密切的长期合作关系。

  牛连斌教授2010年7月至2017年12月与美国田纳西大学合作项目:有机半导体材料通常具有较弱的自旋-轨道耦合和超精细相互作用,载流子的自旋弛豫时间较长,因此有机半导体是研究自旋电子学的理想材料。通过本实验室和合作方美国田纳西大学的科研人员研究发现:有机半导体掺杂体系中的磁阻MR源于自旋轨道耦合(SOC)和超精细相互作用(HFI)。SOC是一种长程相互作用。本项科研成果在第十届有机半导体会议做特邀报告,引起国内外专家的广泛关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光电材料与工程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通信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第二实验楼   邮编:401331